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深秋养生 最应吃柚子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9-10-28 15:46:08
分享:

  进入深秋以后,很快寒冷的冬季也就快来了。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请务必做好保健工作,比如说注意饮食。其中,小编提醒,秋季吃柚子很合适,好处特别多。

  深秋饮食养生吃啥好

  答:深秋吃柚子好处多,比如说能够减肥,而且又能保健身体。

  柚子富含蛋白质、矿物质、有机酸等等人体必需的营养,而且这些营养的含量要比其他水果高很多。还有就是柚子肉中富含维生素C、类胰岛素等成分们,吃它能够降血糖、减肥、美容养颜等效果。

  此外,柚子中还含有不少的皮甙,这是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它进入身体以后,能够降低血黏度,减少出现血栓的形成,因此,其对于预防脑血管疾病有不错的效果。

  柚子是秋季时令水果,而且吃它的好处众多,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这里推荐几种吃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制成茶

  所需材料:准备好50G的柚子肉,各9G的白术和茯苓,6G的甘草,适量的冰糖。

  烹饪做法:先将柚子肉切成丁,再将三种中药冲洗一两遍,去除杂质。然后将它们全部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炖煮,等到汤汁熬出来以后,将其过滤出来,倒入杯中。最后加入冰糖,等其融化了就可以当茶饮用了。

  好处:健脾、去除水肿,有助减肥。

  2、炖汤喝

  所需材料:1只一斤多的童子鸡,1斤柚子肉,适量的葱姜。

  烹饪做法:将童子鸡宰杀后处理干净,并且将其外面和鸡腹都认真清洗干净,洗好了以后放在一旁别用。然后将柚子肉包裹的外皮去掉,只留下果肉将其塞入鸡腹里面。之后将生姜洗好刮皮切成片,小葱洗好切成段备用。再者将全部材料都放入大盆之中,再加入适量的料酒和清水。最后将盆放入铁锅中,加水隔水炖煮,直至鸡肉熟烂为止,起锅前先加些食盐调味。

  好处:益气补血,润肺平喘。

关键词:深秋,柚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