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四建磊 王成果
2019-10-25 09:52:26
分享: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任洪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王东峰会见报告团一行并出席报告会

  许勤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叶冬松等参加有关活动

    10月24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庞晓玮 摄

  10月24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报告团负责人任洪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前会见报告团一行并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会见时,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报告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扶贫脱贫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河北扶贫脱贫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到保定市阜平县、张家口市张北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又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学习借鉴报告团成员的好作风、好经验,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扶贫脱贫工作始终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住目标、一鼓作气,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为重点,着力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建立健全防贫长效机制,促进贫困地区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突出“两不愁三保障”,把扶贫脱贫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空心村”治理、新型城镇化建设、坝上地区退耕还草统筹起来,加快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全面提高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脱贫,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推动河北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勤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学习他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勇于担当,矢志带领群众致富的深厚为民情怀,努力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13个贫困县摘帽、33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全省农村贫困群众全部如期稳定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会见报告团一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会见报告团一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报告会上,任洪斌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后指出,河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切实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汇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坚定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重任。

  孙建设、程桔、秦倩、贺星龙、张玉玺、卢健6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报告,深情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省领导焦彦龙、王会勇、葛海蛟、孙瑞彬,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村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脱贫攻坚,石家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