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1.2亿元的基金 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0-23 11:29:0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张辰兆 武学强)近日,规模1亿元的沧州渤海新区创兴生物医药创业有限公司(简称“创兴医药基金”)和规模2030万元的沧州渤海新区创兴创业高新生物医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创投医药基金”)在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成功设立。这是沧州渤海新区首次成立两支专门服务、投资生物医药等产业的政府引导基金,为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这两支基金主要投资于临港经济开发区中处于种子期及初创期企业,并助力科技型企业创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两支基金是由河北渤海投资集团与临港兴化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河北创业基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省科技投资中心共同出资设立。“创兴医药基金”经营期限为7年,主要服务于渤海新区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精细化工等行业;“创投医药基金”经营期限为5年,重点服务于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

  两支引导基金的成立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重要部署和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六个一”工程的重要举措。基金的成立有效发挥了沧州渤海新区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带动作用,为渤海新区更好的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吸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科技企业落地,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并且有利于促进各类资本、金融资源在渤海新区集聚,优化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推动渤海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渤海新区,生物医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