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建成营养改善计划监控中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李从九 刘国竞
2019-10-14 19:04:25
分享:

  10月10日早8时,黄骅市教育局营养办工作人员肖树强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登录营养改善计划监控系统平台,墙上的大屏幕立刻出现了4所农村小学的画面,专职人员正为学生们准备牛奶和鸡蛋,切换镜头,画面又转向另外4所小学。肖树强仔细观察着专职人员的衣着、操作流程、周围环境,认真地做记录,发现不规范之处,立刻打电话提醒纠正。

  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年秋季开学后,黄骅市107所农村小学的2.5万名小学生都已享受免费营养餐。为更好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黄骅市建成了我市首个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控中心。监控总台设在黄骅市教育局,监控农村小学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在黄骅市教育局的营养改善监控中心,记者通过大屏幕看到,身着卫生服的专职人员小心翼翼地从储藏间取出印有生产日期的新鲜鸡蛋,清洗后放入蒸蛋机。蒸熟后,将鸡蛋和加温后的牛奶放入班级餐盒候取。这些,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屏幕前全程密切关注。

  黄骅市教育局营养改善计划负责人窦秀艳介绍,按照统一的房屋改造标准,每所小学里设有储藏室、操作室、洗手室。同时实行校长陪餐制,校长自掏腰包在学生用餐前半小时用餐。

  每天上午8时到11时,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各学校免费营养餐的执行情况,包括储藏室的牛奶、鸡蛋摆放是否合格;专职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帽子、口罩、鞋套;各环节是否符合操作规程;是否有闲杂人员进入储藏室和操作室,以及校长陪餐情况等。同时,工作人员建立工作日志,记录各学校食堂加工监控的情况。

关键词:黄骅,营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