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五年沧州市地下水压采4.78亿立方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白宇
2019-10-14 19:04:25
分享:

  10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梁久丰率执法检查组来沧,就贯彻实施《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华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严格遵循统筹规划、综合治理、节约优先、全面保护、总量控制、采补平衡的原则,加强地下水管理,使地下水保护和利用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共关停农业灌溉机井2329眼,关停城区自备井831眼,2014-2018年,全市实现地下水压采量4.78亿立方米,地下水位止跌回升。

  在沧期间,执法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汇报,深入到黄骅市大数据中心、滕庄子污水处理厂、北王曼村水源项目置换现场及新华区姚官屯、吴官屯、徐官屯、鞠官屯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沧州市在严重缺水、土地盐碱等不利条件下,紧紧围绕《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坚持综合治理、坚持节水优先、坚持引蓄并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今后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法律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地下水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关键词:地下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