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启动2019科普日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松
2019-09-20 11:23:18
分享:

  9月19日,渤海新区2019年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捷友谊广场举行,渤海新区科技工作者、党员干部代表、科技企业代表、科普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参加。

  活动现场设有无人机展区、科创成果展区、科普展板区、科普资料发放区等,有科技工作者、志愿者全程讲解,通过成就展示、科普宣展、知识问答等形式,展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一些参观者驻足智慧家居展示系统,通过手机AP P下发指令,随意操控窗帘、灯具、窗户的开和关。智能机器人带来了3D图形切换表演,奔腾的骏马、漂亮的蝴蝶等,于快速旋转中自由切换,让人心生赞叹。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渤海新区科协主办、中捷高新区科教局承办,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以社会化为特色。启动仪式上还为首批获得“渤海新区科普基地”称号的渤海新区大学科技园、渤海众创、河北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3家单位授牌。

关键词:渤海新区,科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