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人民法庭中秋惩“老赖” 执行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9-15 15:04:49
分享:

  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赵某拘传。相关单位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近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法庭的执行干警在南大港南排河镇大辛堡村被执行人的家中,成功将躲避执行四年返乡过节的被执行人赵某拘传。

  2014年12月,董某与赵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南大港人民法庭审理,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赵某分期偿还货款55万余元。但约定期限过后,赵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董某向黄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赵某联系沟通,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但赵某一直声称自己在外地,别说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甚至连面儿都没露过。执行干警通过不同渠道多种方式查找被执行人赵某的行踪,但始终都没有线索,同时启动的网络查控、传统查控,也都没有发现赵某存在可供执行的财产。除了将赵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限制高消费等外,执行干警穷尽措施,但案件执行依然没有进展,只能依法对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虽然执行干警会定期对被执行人赵某的行踪和财产状况进行查询,但一直没有有效线索,赵某失踪藏匿抗拒执行达四年之久。

  9月13日下午4点30分,南大港法庭庭长突然接到举报线索,称被执行人赵某现已回家过节。机不可失,他立即组织执行干警赶赴被执行人赵某的住所地。在庭长的带领下,几名执行干警马上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带上法律文书和工作证件,马不停蹄地赶赴大辛堡村。考虑到中秋执行遇上被执行人家人团聚的特殊情况,为避免出现亲属阻拦妨碍执行等意外情况,执行干警在奔袭路上同时向黄骅法院法警大队请求警力支援,法警潘凤鸣、代军接到工作部署,也立刻赶赴现场。

  当执行队伍到达时,被执行人赵某正与家人聚餐饮酒,经南大港法庭庭长指挥,执行干警和法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布控,并又一次与赵某沟通,督促其主动履行,但赵某依然抗拒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

关键词:法庭,老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