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307国道沧县李天木路段“大变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黄美娜
2019-08-26 12:30:42
分享:

  8月,沧州持续出现降雨天气。但在307国道李天木路段,却是车辆运行畅通,路面不见积水。这与以前相比大不相同。今年4月起,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致力于提升改造辖区内307国道路段面貌,对国道两侧私搭乱建及违法填埋路边沟等违法及影响形象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在道路两侧镶嵌路缘石,设计绿化带,解决扬尘问题,着力提升乡域内国省干道形象。

  307国道横穿李天木回族乡大郝庄、邢庄子、李天木、军马站四个村庄。十多年来,道路两侧的边沟逐渐被填埋,出现了私搭乱建。私自搭起的铁皮房随意安置,被填埋的边沟成了大车司机的“私人停车场”。由此带来的垃圾、扬尘影响了周边环境,道路边沟被填埋更使村庄排水出现隐患,雨季内涝严重,给沿途村庄群众的日常生活及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也严重影响李天木的对外形象。

  “俺们李天木连着黄骅,跟人家黄骅比,俺们这段路之前太差了!”大郝庄村村民王如兴说,“原先这路上一下雨全是积水,小孩子都不敢出门,小车也走不了,但是现在道上一点水也没有了,很干净。”

  为治理辖区307国道两侧脏乱差、改变两侧村庄逢雨必内涝的现状,李天木回族乡出资260余万元实施了辖区307国道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对道路周边脏乱差现象、填埋边沟、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及路侧杂树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遏制违法建设,治理道路扬尘。先后动用挖掘机60台次、翻斗车50余辆800余趟次,清理河道违法垫土48处,拆除违建17处,清除土方15万立方米,完成了涉及路段边沟清理4公里,下涵管160个,硬化地面6000平方米。另外,沿线全长12公里的国道两侧补种白蜡3000余棵、冬青20余万株,提升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天木回族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让307国道李天木段变得更美。

关键词:修路,村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