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带的是精神,守的是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8-19 19:32: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袁月)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过去几天,沧州市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天气。沧州市运河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光明街社区,更是饱受大风强降雨天气的侵袭。一时间,辖区老旧小区和平房区满是积水,社区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岗位,转移群众、排水防涝,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在这群党员干部中,有一对特殊的“师徒”组合。“师傅”王春红,退休前是企业里一名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徒弟”郭青,是入党一年多的退伍军人。二人在现场配合默契,或是帮助转移受灾群众,或是清理路面积水,忙得脚不沾地。

  这一幕,正是光明街社区开展党员“传帮带”活动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光明街社区着眼于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在辖区所有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新老党员“传帮带”活动,尤其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社区更是以此为抓手,推动街道、社区各项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最终的落脚点是为社区群众服务。一些新党员刚刚入党,虽满怀为民服务的热情,却因为缺乏经验,常常感到“无从下手”。如何让这些党员的服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成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关键点。“老党员党性强、干劲足,乐于发挥余热,如果能够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年轻党员,相信会事半功倍。”基于这样的认识,光明街社区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了“传帮带”活动。

  “传帮带”,传的是经验,帮的是工作,带的是精神,守的是初心。“为了让活动开展有载体、有实效,我们不断健全完善活动机制,逐渐形成议事、宣传、排调、服务四个组别,将辖区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全部囊括其中,形成优质服务合力。”光明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刚介绍说,党员宣传组主打“宣传牌”,配合好群众宣传工作;党员议事组负责“上传下达”、开展议事,并对商议事项拿出解决方案;党员排调组则是“和事佬”,及时介入居民投诉的各类事件;党员服务组则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真正实现“各负其责”。

  为了激发组织活力,提升党员干劲儿,社区还专门就“传帮带”工作制定评星准则。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每开展一项便民服务可获得一颗星。评星结果不仅作为纳入预备党员发展计划和预备党员转正的必要条件,还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

  今年以来,该社区“传帮带”活动作用凸显。仅上半年“传帮带”各党员小组就先后解决下水道清淤、私占车位、侵占楼道公共空间等各类事件13项。

关键词:运河区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