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2019年第四届山东省武术精英大赛圆满闭幕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暖心
2019-08-15 15:57:09
分享:

  2019年8月9日—11日,“花之冠·立国杯”2019年第四届山东省武术精英大赛在嘉祥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本赛事由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济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嘉祥县文圣拳武术协会、世界华人运动会中国山东分会济宁分会承办,嘉祥县体育中心、嘉祥县民政局、嘉祥县体育总会为支持单位。

  山东省武术院副院长张海洋,济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班建新,山东省武术院社会部部长张龙,嘉祥县体育中心主任、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伟,济宁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副主任田志强,嘉祥县武术协会主席李宪勤,嘉祥县武术协会执行主席刘广东,花之冠济泰大区经理赵业云,济宁市传统武术研究会会长、立国集团董事长王成国,嘉祥县文圣拳武术协会会长、本次大赛总指挥黄凌魁,大赛仲裁王俊法,大赛总裁判长杨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众多武术名家代表、嘉宾、中华文圣拳武学研究理会总监、副主席等观礼台上就座。

  开幕式由嘉祥县体育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大赛总指挥黄凌魁、济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班建新、山东省武术院副院长张海洋分别为赛事举办致欢迎词、致贺词、宣布大赛开幕。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精彩的开幕式武术表演。

  本次武术精英大赛,有来自于国内外的团体和个人、全国各地的武术协会、武馆武校及各行业武术爱好者,共计63支代表队,986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队容强大,精英辈出,高手云集。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奋力展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无论各门派拳术还是器械、对练和集体演练分别取得了相应的成绩和荣誉。在比赛过程中,山东省武协选派的裁判员们,执裁严格、认真、公平、准确,为每一位场上选手打出精确的成绩。嘉祥县文圣拳武术协会、梁山县文圣拳研究会、巨野县五步架研究会等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山东省嘉祥县文圣拳武术协会连续承办四届山东省国际武术精英大赛,为弘扬文圣拳武学和促进国际武术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推动鲁西南地区和全省传统武术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效地促进了国际武术文化交流,为“文化山东”的建设增砖添瓦。这次大赛,是文圣拳又一次承办的重大国际武术赛事活动,也是在上三届武术精英大赛基础上的一个延续和提高。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更多的武术界人士和武术爱好者参与进来,以武会友,共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了武术运动的交流与发展,振奋了民族尚武精神,强健了体魄,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分享了武术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从而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近几年来,文圣拳承办国际武术赛事活动,实现了文圣拳跨越式发展,有效地促进了文圣拳武学的发展和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同时,也为推动文圣拳下一步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武术,大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