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学子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寇洪莹
2019-08-06 11:50:04
分享:

  日前,第三届“少年中国说”少年儿童口语表达能力展演活动,在中共中央党校金色大厅落下帷幕,来自泊头的曹歆悦、蔡昕彤、王一旭代表沧州市参赛,在全国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三个一等奖。

  这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播音主持实践基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有15万名小选手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有500余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内容分为“诵经典和讲经典”两个部分。要求选手根据个人年龄、兴趣、学业情况,参照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中华优秀文化经典选辑》自行选择题材朗诵,并就所诵内容艺术特点、审美价值、个人理解等进行经典赏析,或就经典作品的作者、背景、典故、人事等相关内容进行故事创编,以及根据作品中的相似场景、情感、行为等进行当代演绎。

  小选手们各展所长,激烈角逐,最终曹歆悦凭借《永远的九岁》、蔡昕彤凭借《乡村教师》、王一旭凭借《一封奇怪的遗书》获得一等奖,曹歆悦还现场了主持展演活动。

关键词:泊头,学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