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高寨镇将建成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9-08-01 11:42:23
分享: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批准全国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孟村回族自治县高寨镇位列其中,是我市唯一入选镇(乡)。

  近年来,高寨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倾力打造“创新发展、美丽宜居、和谐稳定”的文明乡镇发展目标,形成“东部清真产业园区,西部弯头管件基地”的“一园区、一基地”发展新格局,即:依托省级畜牧园区,用活“清真牌”,以大成公司为龙头,打造东部清真食品工业园区;依托传统弯头管件产业基础和三区同建项目,以亚都集团、渤海集团为龙头,重点打造高端出口管道元件研发制造基地。

  据了解,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予以适当支持。依托镇域农业主导产业,着眼全产业链培育,支持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绿色生产基地,扶持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综合利用。支持建设仓储物流体系,创建区域品牌、产品品牌,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业深度融合,示范引领城乡融合发展。扶持一批管理规范、运营良好、联农带农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培育壮大一批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足、引领动力强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一批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服务行为规范、覆盖农业产业链条的生产性服务组织,增强乡村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示范镇完善股份合作、“保底收益+按股分红”、订单农业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创新,调动广大农户发展乡村产业的积极性。

关键词:孟村,农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