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600万千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王蒙
2019-07-30 11:12:37
分享:

  截至7月28日21时15分,沧州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到603.4万千瓦,首次突破600万千瓦,同比增长7.71%,这是继7月24日、7月26日后,第三次刷新历史纪录。

  据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用电高峰一般出现在白天相比,今年夏季晚峰负荷(20时至23时)明显高于早峰负荷(11时至12时)。一方面,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广分布式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当前沧州电网10千伏及以下分布式光伏总容量已达396兆瓦,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有效削减早高峰。另一方面自2016年开始推行峰谷电价政策,供电公司通过电价引导企业、用户错避峰生产,白天高峰负荷有所转移,加上空调制冷负荷叠加峰谷电价负荷,造成晚峰高于早峰。

  高峰期间,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专业在应急中心24小时值守。增加调度、监控、抢修等人员力量,密切跟踪沧州地区用电负荷变化及走势,做好输变电设备负载监控。开展负荷“分类分区分时分户”精准控制,引导企业、用户错避峰生产,提升全社会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坚持“平战结合”,制定24小时双值班制度,配备专用车辆和多支应急抢修队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广大市民带来清凉夏天,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用电,电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