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9-07-22 15:26:16
分享:

  7月19日上午,市长梅世彤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现场督导土地收储、垃圾分类、水环境治理工作。

  梅世彤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运河区部分项目地块,详细了解有关区域土地收储进展情况。梅世彤强调,土地征收是实现项目落地的前提,也是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舞台。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土地征收工作的责任感,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土地收储任务。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影响征地拆迁进度的瓶颈问题。

  梅世彤一直非常关心垃圾分类工作。御景国际小区是全市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之一,梅世彤来到小区,详细了解这里垃圾收集处置设施配备、垃圾分类管理等情况。梅世彤强调,推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实用、高效、便捷,合理设置垃圾分类设备,建立精简高效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标准和做法。要发挥示范效应,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加快形成一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新路子,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梅世彤还到一排干渠、沧浪渠鞠官屯段督导水环境治理工作。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像治理大气污染一样铁腕治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强日常监管,认真筛查存在的问题,按要求加快整改到位。要坚持“一河一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继续加大“岸上岸下”环境整治修复同时,最大限度保留河道原有景观性和生态性,努力提升河湖水体自我净化能力。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聚焦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水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要树立“大环保”意识、“一盘棋”思想,加快在全市形成齐心协力狠抓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