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16 18:08:12
分享:

文明守法宣誓。刘婷婷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荣鹏  张威)为进一步强化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各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日前,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深入南大港辖区各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活动中,该交警大队首先对各驾校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人员配备、安全责任落实、基础台账、宣传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驾校要进一步完善、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切实把“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

  之后,交警同志为驾校学员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阐明了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系列警示教育片,让学员真正受到思想洗礼和内心触动。交警同志还特别组织新驾驶员进行了文明守法宣誓,切实让驾校学员们筑牢“生命至上、文明驾车”的思想防线。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增强了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

关键词:文明,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