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7-16 11:43:39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就基层平安建设赴青县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宋仁堂先后考察了青县西城社区、盘古镇北柳村以及盘古镇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平安小区建设、社会治安网格化和信息化建设以及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宋仁堂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基层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立足实际,全力做好风险隐患的源头防范化解工作。要重点强化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持续严打各类严重暴力犯罪。要重点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形成跨部门、跨区域、跨领域的联动化解格局。要重点完善基层平安创建体制机制,继续加快推进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平安创建整体水平。要重点提升基层平安建设智能化应用水平,着重做好“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应用平台等项目的组织、设计、建设工作。要重点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形成专兼配合、治安联动、问题联治的工作格局。

  宋仁堂强调,要牢固树立保平安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真部署、真研判、真调度、真落实,做到统筹协调到位。要着力解决束缚阻碍工作开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重点任务保障到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落实措施,推动全市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创新,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