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今年全市农机深松作业补贴面积73万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杏桔
2019-07-12 10:22:05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沧州市共有14个农机深松项目县,深松作业补贴面积73万亩,其中常规深松作业补贴面积45万亩,高标准深松作业补贴面积28万亩。补贴资金达2324万元,其中常规深松作业每亩补贴28元,总金额1260万元;高标准深松作业每亩补贴38元,总金额1064万元。

  农机深松技术是指通过拖拉机牵引深松机或带有深松部件的联合整地机具,进行土壤耕作的机械化整地技术。按照农业部行业标准,深松应打破犁底层,其中,常规深松作业深松深度≥25厘米,相邻两铲间距≤2.5倍的深松深度;高标准深松作业深松深度≥35厘米,相邻两铲间距≤70厘米。通过农机深松作业,能够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改善农作物根系生长条件,从而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农机深松作业补贴对象为安装智能监测终端开展深松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或农机手、承担深松质检任务的第三方或质检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农机深松兑付作业补贴资金的面积,为深松智能监测平台计量的达标面积减去重复作业面积再扣除经深松第三方质检公司或质检员核查确认的不合格面积。截至目前,全市已进行农机深松作业10.3万亩,项目县正抓紧落实深松机具、作业地块,对农机手和质检人员进行深松技术培训,为大面积实施深松作业做好准备工作。

关键词:农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