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8类非遗产品和文创精品今日亮相东盟博览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徐博
2019-07-05 10:16:00
分享:

  文明因交流互动而多彩,因相互借鉴而丰富。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在今天(5日)开幕的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上,来自我市的18类非遗产品和文创精品将集中亮相,成为面向东盟乃至世界宣传沧州文化内涵的亮丽名片。

  沧州历史悠久,文化历史资源丰富,千百年间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多种类非遗产品和别具艺术风情的文创精品。此次走上东盟博览会“舞台”的沧州文化精品,涵盖市区以及渤海新区、黄骅、泊头、运河区、吴桥、肃宁等县(市、区)的18类非遗产品和文创精品。他们分别是:河间玻璃工艺品、“有耳文创”的铁狮子小夜灯等狮城相关文创产品、泊头“十二生肖”火柴等非遗产品、渤海渔村剪纸、沧县深浮雕、沧州千益红酒业有限公司金丝枣酒等产品、“五牛图”等茶雕、黄骅雕刻面花模子、黄骅面花、景泰蓝工艺画、丽绣坊刺绣、三痴斋泥塑、师蜂堂家酒、石影雕、示象文创狮子王桌摆、肃宁内画、线装书工艺和錾铜。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是唯一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际经贸盛会,已成功举办15届,参与国家达70个。作为博览会的旗下专业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提供服务,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文化等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沧州非遗产品和文创精品的亮相,将面向世界展示沧州的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成就,把沧州悠久的文化历史呈献给世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沧州、了解沧州,进而叫响沧州地域特征和文化标志。

关键词:非遗,博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