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全国少儿武搏赛广东赛区落幕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暖心
2019-07-03 10:44:31
分享:

  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民族国粹,2019年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广东赛区)暨“庆建国70周年”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于6月29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

  传承国粹文化、壮我中华好少儿

  本次大赛及展示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和新浪体育联合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指导,广州市武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天河区育东教育培训中心、北京日月天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广州朝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凯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少儿武术网全程跟踪报道。

  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术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先生,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梁艳华女士,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场馆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武术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广州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田勇先生,全运会、亚运会、世界锦标赛冠军、广东省武术散打队主教练康永刚先生,全运会、世界锦标赛冠军,越秀区武术协会副会长王曦先生,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龚惠萍女士,广州市育星幼儿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晓萍女士,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孙小勇先生,东莞市武术协会执行主席梁华国先生,清远市武术协会执行会长赵云先生,广州市武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银和先生,广州市天河区育东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周静先生,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幼儿园园长顾安安女士,广州市天河区新塘幼儿园园长宋小玲女士,东莞市武术训练基地麻涌队总教练王庆海先生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清远电视台主持人梅英主持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术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少儿武学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天明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他说,武术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文化,以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和民族气节,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举办关心下一代全国少儿武搏赛广东分站赛以及百城千万青少儿习武大型公益展示活动,是希望通过公益互助与科技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呼吁和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广泛关注我国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成长,增强每个家庭以及广大青少年儿童朋友,对我国传统武学文化的了解。

  他希望更多喜爱武术的朋友,参与到习武健体强身强种的国粹文化传承中来,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喜迎建国70周年华诞,献上我们最隆重的贺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中国梦,做出新时代的努力和贡献!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东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梁艳华女士宣布大赛和百城千万青少儿习武展示活动开幕。

  习武少儿大展身手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本次大赛上,小运动员们大展身手,现场人头攒动,叫好声不断,武术少儿的豪情回荡在体育馆内,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广东省内56支队伍,近1000比赛项次的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设集体武术操,以及个人拳术和器械的展示。

  全运会、亚运会、世界冠军来助阵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作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仁义、勇敢、坚韧的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气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信,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流淌在华夏文化的血脉中。

  为彰显榜样的力量,此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二位重量级嘉宾康永刚先生、王曦先生前来助阵。康永刚是全运会、亚运会、世界锦标赛冠军,王曦是全运会、世界锦标赛冠军。榜样力量无穷大,组委会希望二位世界冠军的到来,可以鼓舞武术少儿们继续努力、坚持不懈。

  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互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通过公益互动创新模式,发挥科技互联网传播优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携手新浪体育,共同开展庆建国70周年百城千万青少年儿童习武大型公益展示活动,以此促进和推动我国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和武术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活动开幕式的表彰颁奖环节同样成为焦点,大赛为参赛组织和个人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武德风尚奖、推广贡献奖等奖项。本次比赛和展示活动,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13岁。他们以各自精湛的武学技艺,在比赛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