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6-21 18:55:19
分享:

会议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6月21日下午,沧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2019年下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市创建文明城市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运河区、新华区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省文明办对沧州市上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情况和该市处理情况,之后,沧州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就先进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进行讲话,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肖振军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培训。

  据了解,2019年沧州市文明城市半年暗访成绩位列全省第三名,比2018年实地考察部分上升8个位次,其中沧州市9类点位在暗访中排名第一。运河区和新华区在参评市辖区中分别排第17名、第28名,黄骅市、泊头市、任丘市等省级文明城市在参评的县级市中分别排第2名、第3名、第4名,呈现良好创建态势。肯定成绩的同时,沧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仍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在本次抽查到的中心城区的33类固定点位和8类随机点位中,一部分点位创建水平较低,甚至得了零分。

  2019年是2018年一2020年这个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也是扭转局面的关键一年,沧州市上下将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力争早日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关键词:文明城市,推进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