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公安集中发还140余万元被盗财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孟冬凤林
2019-06-19 15:08:09
分享:

  日前,黄骅市公安局举行“赃款赃物集中发还大会”,民警现场将追缴的赃款赃物集中返还失主。这批追回的财物包括共计60万元现金,以及4辆轿车、12辆电动汽车、20辆电动三轮车、24辆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价值共计140余万元。

  财物失而复得,受害群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数十名当地市民在现场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黄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退赃大会涉及的案件中,网络诈骗案给当事人造成的损失最大。一位受害群众现场取回了27.4万余元现金,终于长吁一口气。在此之前,他通过聊天软件认识一个网友。对方称家在黄骅,并上传了房屋照片,自称家境不错。两人逐渐熟识后,对方先后几次向他借钱,开始说做生意,后来说买车,再后来就失去了联系。他意识到上当受骗后向公安机关报警。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对方位置,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并将钱款全部追回。

  “之前花几万块钱买的电动汽车丢了,没想到民警又给找回来了。”退赃现场,一受害群众从民警手中高兴地接过了汽车钥匙。2018年年底,黄骅连续发生多起电动汽车被盗案件。黄骅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盗窃手法熟练,5分钟就能盗窃得手,并经常驾驶被盗车辆沿307国道向西逃离黄骅。随后,民警通过摸排,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经过3个月侦查,将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追缴被盗电动汽车12辆。

  据介绍,今年以来,黄骅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平安黄骅”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等专项行动,重创和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同时,从民生角度出发,坚持“破大案”与“抓小案”、打击与追赃并重,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破获了一系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电动车、自行车等民生小案。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0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6名,打掉侵财犯罪团伙5个,为一方百姓平安保驾护航。

关键词:黄骅,财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