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大中专院校学生成沧州市献血主力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06-17 15:24:00
分享:

  6月14日上午,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里热闹非凡,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暨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会议在这里举行。会上,对6个先进集体和187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的6个先进集体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沧州师范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这些单位均获得沧州市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奖。于宝国、王峰等17人获得沧州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称号,丁佳、于盛龙等85人成沧州市高校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马嵘、王元等85人被评为沧州市高校优秀无偿献血者。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徐闻铂介绍,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院校无偿献血更是走在了全省前列。目前,无偿献血已基本覆盖全市11所中专以上院校,在校生无偿献血率逐年提高,院校无偿献血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其中,沧州医专、沧州师范学院、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3所院校曾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典型院校;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等5所学校获评“河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典型院校。

关键词:学生,献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