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10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袁月
2019-04-30 09:35:23
分享:

发布会现场。董飞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袁月)4月26日上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10场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局科长张中华

  各位记者朋友: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10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科技报、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和文化体育惠民工程,下面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于新建同志发布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和体育惠民工程有关情况。

  沧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于新建

  各位新闻媒体的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现将市体育局2019年度承担的民生实事任务、实施方案和进展情况作一发布。

  2019年度我局承担的民生实事共包括两大类三项任务。

  第一大类是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其中包含两项任务:一是在市区公园、游园、景观带、社区、学校,改造、新建体育设施80处,更新安装健身器材1000件。此项任务中,我们计划在兴业公园、新华公园、荷花池游园、黄河东路景观带等公园游园修建体育设施17处;在广厦小区、金阳小区、晨曦花园、朝阳小区、中心家园、警苑小区等小区修建体育设施38处(其中新华区13处、运河区25处);为水月寺小学、娘娘庙小学、建兴小学等19个小学配套体育设施;在政务大厅西侧、体育中心、西体育场等地建设体育设施6处。此外,我们还对迎宾大道两侧进行了实地勘测,发现适宜建设的大型健身场地5处、小型健身点位10余处,已经完成方位图绘制,专项实施计划制定,并上报市政府研究。二是为500个行政村配建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其中体育惠民工程18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0个,贫困村体育健身工程130个,民族村体育健身工程10个。

  完成进度:一是在市区公园、游园、景观带、社区、学校,改造、新建体育设施80处点位已确定,完成全部点位的实地踏勘并制定完成了场地建设具体实施方案;目前完成社区38处点位体育设施建设项目招标工作。二是行政村配建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工程,已完成了152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招标工作。

  第二大类是推进文化体育惠民乐民工程。主要任务是组织举办第十四届沧州市运动会、“8.8”全民健身日、中老年健身大会、元旦长跑、大众雪上趣味运动会、马拉松等品牌性群众体育活动50项次以上。一是重点举办好沧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组比赛。本届市运会增设群众组,设置篮球、网球、毽球、自行车、围棋等12个大项的比赛。二是举办好沧州市第五届中老年健身大会、“8.8”全民健身日、第三十八届元旦长跑、沧州市第六届半程马拉松等届次性赛事活动。三是广泛开展冰雪活动。举办“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沧州市2019年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沧州市冰雪趣味运动会、沧州市寻宝大赛、亲子雪圈赛、滑雪技能培训班等10项冰雪活动。四是充分发挥社团作用,举办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全年将组织开展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毽球、网球、围棋、信鸽、跆拳道、健步走等30余个单项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按照目前计划,全年品牌性赛事活动将远远超过50项次。

  完成进度:一是沧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十二个大项的单项规程已制定完成11个,其中网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已举办完成,乒乓球、篮球、足球、桥牌、拔河、钓鱼、自行车七个大项正在前期报名;二是组织完成中老年健身大会太极拳、健身气功、门球三个项目的比赛;三是沧州市2019年雪季系列活动已完成,实际组织开展12项(次)冰雪活动。四是体育社团组织举办了羽毛球、毽球、网球三项活动赛事。

  在保障民心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方面:我们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将民心工程列为全局中心工作,制定了民心工程实施方案。二是多方强化资金保障。在市级财政列入预算的基础上,积极申请中央和省级财政支持。同时,加大政府购买体育赛事公共服务的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三是定期研究,狠抓落实。局班子每月对民心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度,听取分管部位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在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在完成时限方面,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将于10月底完成70%以上的建设任务,年底前全部完工;推进文化体育惠民乐民工程涉及的赛事活动年底前全部举办完毕。

  主持人:谢谢!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体育惠民,新闻发布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