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统筹布局规划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9-04-28 10:21:51
分享:

  昨天,市政协副主席闫书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主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闫书林一行深入十七中、二幼分园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优化主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提出了意见建议。

  闫书林表示,优化主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为基础,以保障学生入学机会均等为前提,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为重点,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下大力抓好关键措施的落实。

  闫书林强调,要统筹教育资源布局规划,合理确定学校办学规模;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要深化教育治理体系建设,通过捆绑发展、结对帮扶等措施,努力缩小学校与学校的差距,促进校际之间在教育理念、资源、方法、成果、品牌等方面实现共享;要促进师资配备均衡,认真研究建立推动师资均衡配置的正向激励机制,严格落实改善教师待遇的各项政策;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关键词:教育,资源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