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夏天没胃口 推荐6款养胃粥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9-04-23 10:20:32
分享: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一到了夏天,就没有什么胃口,什么都不想吃。那么夏天吃什么能缓解这样的情况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养胃粥,没有胃口的时候,来一碗养胃粥,立马胃口大开!

  五谷养生粥

  材料:荞麦、薏米、黑米、芡实、脱皮绿豆、糙米、红豆、麦仁各1大匙,红枣10粒,桂圆10粒,粳米100克。

  做法:荞麦、薏米、黑米、芡实、脱皮绿豆、糙米、红豆、麦仁洗干净后泡水两个小时。桂圆去壳。红枣、粳米洗净待用;所有材料一起入高压锅,加上1500ML的水,盖盖压阀,大火喷气后,关火。

  功效: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主要作用有降糖、降脂、减肥、通便、解毒防癌和增强抗病能力。

  黄瓜粥

  材料:黄瓜、粳米

  做法:先煮粳米,等到粥快熟时就加入黄瓜片,稍煮即可!

  功效:黄瓜粥具有清热解毒、嫩肤美容的功效,对于夏日里上火攻心,起痘痘没胃口的人有很大好处。

  金银花粥

  材料:金银花、白米

  做法:金银花水煎后取其浓汁,加水300ML与粳米煮成稀粥,熟后放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金银花粥具有清热解毒、消肿降压等作用,可用来防治中暑、各种热毒疮疡、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等疾病。

  绿豆小米粥

  材料:小米、大米、绿豆

  做法:绿豆提前一晚用水浸泡,小米和大米提前用水浸泡30分钟。水烧开后倒入大米、小米,再次煮沸后,倒入绿豆。转小火慢煮。小米、大米、绿豆煮开花,粥变黏稠即可。

  功效:绿豆性味甘、凉,入心、胃经,有清热解暑,解毒消肿之功,为夏日解暑除烦,清热生津佳品。

  莲子百合粥

  材料:大米、百合干、莲子、枸杞、冰糖。

  做法:百合干用刀背碾成粉状;莲子用热水泡软。枸杞用热水稍泡;大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锅中放水,先放入大米、百合干烧开后,再放入莲子,改用中火继续熬煮至熟,最后放入冰糖即可。

  功效:莲子百合粥对湿盛脾虚的人,容易腹泻、失眠有效。莲子味甘,能补脾益胃、宁心安神,可用于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乏力、呕吐泄泻、心神不宁、心悸、失眠等症状。

  苦瓜粥

  材料:苦瓜、冰糖、精盐、大米

  做法:将苦瓜洗干净,去瓤后切成小丁,大米淘洗干净,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再转成小火慢煮。待粥要熟的时候,加入冰糖和精盐融化调匀。

  功效:苦瓜粥既清暑解毒,又清心明目,有开胃健脾的作用。

关键词:营养粥责任编辑:董传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