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4-17 10:56:54
分享:

  4月15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部署,开展国家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预测预警到位、深入研判到位、快速处置到位、灵敏应对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新形势下反分裂斗争,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强势,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基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沧州一域之安为国家安全大局作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市领导袁志刚、贾发林、王晓燕、赵学明、梁振刚出席会议。

关键词:习近平,安全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