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4-02 15:19:10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到渤海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有力举措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市领导张国栋、刘强参加调研。

  杨慧来到沧州大化公司聚海分公司生产一线,现场查看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随后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杨慧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精神肩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坚持隐患排查常态化,抓在日常、严在日常、改在日常,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持技术监管实时化,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强化危化企业全过程全范围监控,织紧织密安全监管网,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视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坚持从业人员资格化,严格落实执业资格制度,全面提升化工等涉危企业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安全素养,切实改善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责任体系,确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杨慧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既要做到有心尽责,又要做到有能尽职,不断提高安全管理现代化科学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