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以“五到位”强化农村安全用电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4-18 08:39:3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朝峰)“李大爷,盖房的基建用电必须要做好开关插座的绝缘防护,漏电保护器千万不能私自拆除。”4月15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常郭镇东刘村,提醒正在建房的村民做好基建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

  针对当前农村基建、低压农排、田间耕作活动增多的现状,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开展辖区内农网设备“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立足“五个到位”,筑牢农村用电“安全堤”。

  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人员结合区域电网特点,进一步分析农村配网薄弱环节,排查摸底辖区内农网承受负荷能力,特别是对大负荷运行设备的节点接头、开关箱、低压开关等重点部位,动态调整过负荷、低电压等台区负荷,及时处理影响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及隐患。

  巡视监督到位。分组、分台区对用电情况开展流动式、常态化巡视,对涉农用电、线下施工等行为加强监督,防止因外力破坏所造成线路停电。开展明察暗访,组织人员对临时用电管理情况进行督察,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业绩考核。

  规范治理到位。坚持营业普查、定点排查、突击检查相结合,严格规范临时用电报批手续,深化违规违约用电治理,加大反窃电力度,确保临时用电客户依法合规用电。组织供电所人员对临时建房、夜市摊点等私拉乱接现象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优质服务到位。开辟“绿色通道”,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受理临时用电、业扩报装等业务,保障客户用上及时电、放心电,进一步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安全宣传到位,走村入户开展政策法规、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科学引导和鼓励农村客户错峰避峰用电。向村民发放《供电服务明白卡》,主动听取农村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营造健康安全、和谐规范的供用电环境。

关键词:黄骅,农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