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我要从南飞到北 千里追寻学杂技

来源: 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  作者:
2019-04-11 11:30:02
分享:

  说起四川宜宾与吴桥杂技的缘分,还要从一个多月前的一次杂技春晚说起。2月8日,由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和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河北卫视播出。宜宾杂技节目《春·帘》作为晚会启幕篇章,一经亮相,就迅速征服了现场的杂技界专家,演员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喝彩。

  “正是因为有杂技春晚这次演出,才与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结缘。”四川宜宾酒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吴红说,借助参加杂技春晚这一机遇,她与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杂技艺术交流。搭建起了宜宾与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的合作之路。

  “这是我们学校首次通过教育扶贫项目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前期对宜宾杂技的了解,我对这次参加选拔的孩子们十分看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常务副校长齐志义表示,学校一年仅招收80名杂技专业学生,这次在宜宾一次就招收26名学生,校方很重视此次与宜宾市教育扶贫项目的合作,他将严格按照招生要求,做好招生工作,为今后长期与宜宾市教育扶贫项目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学校也将安排有经验的生活老师、专业课老师对宜宾籍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照顾和指导,力争做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