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3-26 15:05:18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河间市,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形成强力震慑,确保社会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

  宋仁堂先后来到河间市时村乡政府、派出所、朴康源有限公司及河间市纪委监委、公安局进行实地督导调研,看氛围、问需求、查台账,详细了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线索核查质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宋仁堂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预见性,更加主动有效地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掌握风险应对的主动权,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人管、责任不落空。要进一步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

  宋仁堂强调,要主动、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走访,持续提升核查质效。要强化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建立健全“边扫边治边建”长效监管机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要坚持“一案三查”,加大查处涉黑恶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和腐败问题的工作力度,确保案件侦办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破案”“打伞”“拍蝇”一起抓,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为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关键词:扫黑除恶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