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扩大声势畅通渠道形成全民参与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8-07-16 09:46:13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带领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到南皮、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青县、沧县、运河区、新华区、高新区等地,实地暗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扩大正面宣传声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努力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全民参与的局面,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

  在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安分局、派出所、村委会及部分农户家中,宋仁堂详细了解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和安排部署等相关情况,仔细查看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和“七站八所”工作记录,并在部分村庄和县域沿线道路,查看标语悬挂张贴情况。通过暗访发现,部分县(区)还存在宣传标语不规范、位置不突出、墙体固定标语和大型标语数量偏少,安排部署缺乏明确分工,工作台账没有分类梳理,缺乏核查、侦办工作计划和进度记录等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宋仁堂在暗访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善于运用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问卷调查、农村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和途径,浓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让更多群众积极主动提供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要正视这次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拿出解决思路和方法,列出整改时限和措施,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尽快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全面提升依法打击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

关键词:扫黑除恶,渠道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