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京津冀三地科技创新券开始免费申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赵镜章
2019-03-22 10:16:05
分享:

  京津冀三地科技创新券正式互认互通。日前,我市启动申领工作,沧州境内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可以免费申领创新券,然后去京津冀指定科研院所寻找优质科研服务。目前,全省共安排创新券资金8300万元。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是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我市的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劲头足,却往往面临资金匮乏、研发能力薄弱等难题,有时候好不容易拉来投资,却又苦于没有门路,找不到技术支撑。“个头矮小”的企业经常感叹攀不上高校院所的“高枝”。而高校和科研院所拥有大量高端实验室和科研设备,但有些利用率并不高,供需脱节急需沟通桥梁。打破三地互认互通创新券的政策壁垒,可以让科技资源充分流动起来,让创新成果最大限度辐射,为我市企业提供更多更优的创新选择。

  申请领取创新券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下;管理规范,无不良诚信记录;与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无任何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创新创业团队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原则上10人以下从事科技创新的人员组成,且尚未进行工商注册;入驻科技部门认定的众创空间,并由众创空间出具入驻证明;获得省部级创业大赛前三名(大赛前三名或入选最高奖项)的创新创业团队。

  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登录“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工作平台”,即可在线申领科技创新券,每家首次申领不超过3万元、每年最高可得10万元,与自筹经费1∶1配合使用,通过使用京津冀科技资源来开展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等。首批互认京津冀的开放实验室有753家,包括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

关键词:科技,京津冀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