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一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3-22 10:16:05
分享:

  2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要求落实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中,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研究《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时,会议指出,随着气候的逐渐回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进入易发、多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点要求,聚焦九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稳定根基。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服务质量,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打造“六最”环境效率沧州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切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从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出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统一规范、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监管有力的政务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河北领先、全国一流的“六最”营商环境。

  在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大力提高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能力,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沧州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等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