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 当好群众植树“参谋” 开辟“树线和谐”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0 15:11:2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王朝峰)“大叔,请您不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这样会危及电网安全运行,下雨刮风天气极易出现线路跳闸故障。”3月18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森林公园植树现场宣讲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引导群众植树远离电力线路及设备。

  眼下正值春季植树高峰,为有效遏制线下违章植树现象,保证辖区内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黄骅公司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关口前移,抓好源头防范,多举措指导群众科学合理植树,着力促进树线和谐共处。

  该公司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人员深入各大集市、苗木市场等人流密集地区,在村镇、社区重要道路路口张贴警示标语,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线下植树的危害性,以提高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意识;现场指导和帮助辖区内自主植树群众,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其到安全区域内植树,切实负起“植树向导”责任;开展线路通道清理专项行动,“把脉问诊”线路健康状况,组织巡查人员分组进行线路巡视,对线下老树根新发树苗进行及时巡查和清理,将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公司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积极走访对接地方道路、交通、林业等管理单位,主动了解植树规划、规模及具体栽植地点,做到事前预防,及时劝阻影响供电设施布局和电力通道安全的行为,做到植树造林与保护电力设施“两不误”。

关键词:黄骅,植树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