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王雅楠
2019-03-19 12:05: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2610.2亿元,同比增长7.7%,居全省第二位。

  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全市建立了企业家直通车办公室,主动靠前服务。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瓶颈制约,有效降低企业倒闭风险和融资成本,设立中小企业风险缓释基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较好、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提供资金服务。同时,我市大力推进“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目前,全市项目审批时限在省规定基础上压缩了50%;已累计取消、下放行政权力事项497项;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8天以内;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在全省率先实现“掌上办”。

  去年以来,我市民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转变了产业结构重化工“一业独大”的局面,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主题旅游、时尚服装服饰和现代物流“六大新动能”正加快壮大,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电子信息及应用、航空航天技术、清洁能源“五大新引擎”初显峥嵘。

  统计显示,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逐年提高。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占G D P比重达71.0%,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对G D P的贡献率达84.1%,比上年提高10.1个百分点,拉动G D P增长5.4个百分点。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