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春季植树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15 11:44:3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志磊)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16个供电所工作人员活跃在各乡村高低压线路及近几年电力规划线路走廊下,结合线路巡视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通道内违章树木。提前与各村进行磋商、协调,积极协助村委会制定植树方案,并积极组织10多个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大规模植树活动,提前画线定块,当好“植树向导”。截止目前,该公司已义务帮助农民修枝、移栽、清理、新栽树木600多棵。

  时下,气温转暖,正值春季植树高峰期,该公司提前防范,从源头上杜绝电力线路下植树现象,主动与当地政府、村委等相关单位做好沟通协调,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同时了解今年植树绿化区域和打算,严控在电力保护区植树造林,并对线下存在隐患的树木进行移栽或修剪。各供电所充分利用村喇叭、宣传栏、张贴《通告》和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让村民了解安全植树常识,为村民植树当好“保镖”,避免村民因树木重复移栽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使广大村民从思想、行动上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做到电力通道内“零植树”,确保电网安全可靠平稳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按照属地承包,谁分管、谁负责、谁维护的原则,层层签订线路通道维护责任状,为今后电力线路通道维护和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任丘,植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