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服务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3-15 10:23:32
分享:

  为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日前,市总工会联合市人民医院为建有“职工健康生活室”的23家企事业单位女职工提供健康服务。

  此次健康服务活动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是邀请专家深入建有“职工健康生活室”的23家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讲座,为女职工免费提供乳腺彩超筛查,并安排乳腺外科医生现场义诊;另一种是“职工健康生活室”女职工持身份证到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免费乳腺彩超检查。此次活动共组织现场讲座6场,现场彩超检查300余人,到医院彩超检查达1600余人,得到了多家单位及女职工的一致好评。华北商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美丽说:“之前体检必须去医院排队,检查至少要一上午时间。建立‘职工健康生活室’以后,体检不用去医院,专家上门来服务,‘职工健康生活室’的工作真正做到了职工心里。”

  据了解,去年8月,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沧州市总工会关于建设“职工健康生活室”的实施办法》,共精选23家企事业单位作为首批“职工健康生活室”建设服务单位,由市人民医院医专肿瘤院区健康管理中心负责。“职工健康生活室”的建立旨在将健康送到职工身边,让职工利用空闲时间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健康管理意识。今年,市总工会还将扩大服务范围,增加40家“职工健康生活室”,惠及更多职工。

关键词:健康,女职工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