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6800家北京早市商户扎根沧州 大红门昔日鼎盛再现明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09 10:34:00
分享: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向东塑集团董事长于桂亭授牌。段永亮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这一天被传说是“龙抬头之日”,寓意着春回大地,万物开始复苏。6800多家北京早市商户正式落户沧州明珠国际商贸城二期,整体落位宣告着这些商家告别了以前的“分散”和“周转期”。精品时尚品牌服饰企业北京天雅集团签署了入驻明珠商贸城合作协议,丰富了明珠国际商贸城优质商户资源和业态,更预示着未来沧州服装服饰全产业潜力巨大。

繁忙的一角。段永亮摄

    走进商贸城A区,人流熙来攘往,各个店铺门庭若市,商户为客户们推销展示、打包发货,忙得不亦乐乎,走廊里、店铺里到处是逛店的人,一派繁荣景象。明珠商贸城二期150万平方米,能容纳近3万商户,这次开业的A区早市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完整容纳了此前周转和等待入住的6800多家早市商户,也标志着明珠商贸城正式完成了对北京大红门早市业态的整体承接。

   “2019年明珠商贸城的承接工作将以精品服装、快时尚服装、童装和棉服羽绒服四大业态为主线。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北京商户选择沧州,落位沧州,扎根沧州。”塑集团副总经理、沧州明珠商贸城总经理杨重荣说。

林绣服饰店员正在整理服装。段永亮摄

    林绣服饰总经理苏小竞2018年2月份响应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号召来沧州发展,是第一批从大红门搬来明珠的商户。他告诉记者,“来沧州已经一年了,今年很多老客户都找过来了,还增加了很多新客户,今年的销量是去年的2倍。最满意的是读初三的儿子能在沧州就近上学,现在一家三口在沧州很幸福,当初选择沧州是正确。”

张珠芬正在客户介绍服装款式。段永亮

  佳话服饰的老板娘张珠芬说,“我是去年8月份,第二批来到明珠的,不仅带来自己的团队,还把同样做服装生意的亲戚带来了,现在我们家族在这里有200多人,都集中在这座楼里面,这里消费消费低,交通也方便,我们是打算长期在沧州了,安心定居下来。”

    来自西安的王先生是张珠芬的十多年的老客户,第一次来沧州,已经到明珠商贸城七八天了,这几天每天都在忙着选货定货。“我是做二批的,这里给我最大感觉就是货品齐全,不用出了这个市场,去那个市场,一座楼就把高中低的货品全拿上了。”他高兴的对记者说。

  北京天雅集团与东塑明珠商贸城今天签署了入驻合作协议,对明珠商贸城承接北京精品服饰起到强力的推动作用。据悉,天雅集团将与明珠商贸城共同建设沧州明珠天雅精品服饰市场,市场占地约32万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完工投入使用,将北京的精品女装品牌引入到沧州来。

  截至目前,明珠商贸城已经承接北京外迁商户超过1万户,明珠服饰特色小镇承接北京外迁服装加工厂3200家。最新统计显示,2018年明珠商贸城日均货运量已经超过1.6万立方米,年销售额超过197亿元,已经初步形成服装全产业链的聚集,下一步明珠商贸城将对沧州服装全产业进行整合、优化和升级,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原辅材料供应、仓储物流、批发零售、电子商务、旅游购物、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商业运营模式。

关键词:早市,明珠,大红门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