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将以四个“最严”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赵雅宁
2019-03-08 13:21:11
分享:

  今年,沧州市将以“四个最严”标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范生产,诚信经营”教育大会上获悉的。会上,市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发出倡议,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保障。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列为全市16项民生实事项目首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大力做好流通环节“双提升”工作和全面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创建食品放心肉菜超市25家、食品销售示范单位20家、食用农产品示范市场13个、餐饮食品示范街区10条以上,引导20家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区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大力扶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好督查机制、宣传机制和食品安全长效机制,让群众吃得放心。

关键词:食品,药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