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沧州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06 22:05:00
分享: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沧州市社会各界在观看实况直播后,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思路和举措,干货很多,很振奋人心。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一位业务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了较大的篇幅来描述“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理的报告为沧州市的放管服工作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将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为契机,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

  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员工丁健英在收听报告后,兴奋地说,我们是国家高新技术、综合信息服务企业,这次报告里专门针对我们企业的业务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这为我们的发展又提出新的方向和思路,为我们再创新辉煌吹响了号角。

  盐山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卫军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很振奋,我们要牢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五个持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聚焦违法违规宗教事务管理、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精准发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沧州市人大代表、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德清表示,听了两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在2019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2万亿元,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支持企业发展的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让民营企业有切实的获得感,也激发了企业的活力。

  沧县大官厅乡北白塔村村民收看人大会议开幕式电视直播,很受鼓舞,尤其是听到总理在报告中说要“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后,大家伙儿纷纷表示,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

关键词: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沧州,反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