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为安全生产加设“亲情锁” 向违章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04 11:53:2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王朝峰)“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我才真正明白自己丈夫的日常工作有多危险,思想上一时的侥幸和麻痹就可能酿成苦果,害了自己也毁了整个家庭,安全操作,真是一点都马虎不得!”2月28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家属代表参加的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上,一线员工迟胜强妻子王朝霞深有感触地说道。

  春检预试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员工安全红线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黄骅公司将亲情与安全生产警示相融合,积极打造“安全亲情文化”,充分发挥员工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情感优势,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情感共鸣。该公司组织员工家属一起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电力安全工作畅谈体会、分享感悟,增进广大员工家属对供电企业的认识和了解,让员工家属感受安全生产在施工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公司全员及家属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违章”为主题的承诺签名活动,与每位员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安全承诺书》,把安全承诺延伸至每个家庭,让家属共担安全责、共操安全心、共把安全关,以家属的安全叮嘱、提醒、督促,为安全生产加上一道“亲情锁”。

  该公司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安全课,看了亲人饱含深情的嘱托和叮咛,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在企业、家庭中的重要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家人对自己安全的寄语和期望化为现场遵章守制、抵制违章的内在动力,用实际行动共保企业安全、守护家庭幸福。

关键词:黄骅,电力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