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两地成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3-01 11:29:30
分享:

肃宁梁村镇翻建公路。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田冬婷)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15个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沧州河间市和肃宁县名列其中。截至目前,沧州市共有1个国家级示范县和8个省级示范县。

  河间市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示范县、示范乡、示范村创建工作,明确考核标准,对20个乡镇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进行了年终考核,做到乡乡有示范村。通过奖励示范,通报落后,实现了农村公路“路路有人养、路路养得好”的长效养护目标。

  肃宁县创造性地提出并试行“以树养路”的模式,通过“县政府出资为主,乡镇政府自筹部分资金为辅”的方式对乡村公路两侧土地租赁,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企业或个人对公路两侧进行绿化,路树种植收益用于该路段日常养护。目前,肃宁境内所有县道、乡道基本实现了“一路、两沟、四行树”的绿化养护模式。此外,依托农村公路网络,肃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有效带动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建设了一批“淘宝村”“淘宝镇”,使肃宁成功入选阿里研究院“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关键词:河间,肃宁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