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系统创新干在实处 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9-02-19 17:08:51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晓燕出席会议。

  王晓燕强调,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突出“落实年”“提升年”的主基调,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方位,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善于运用民主协商和说服引导的方式增进共识,善于运用联谊交友和建言献策的方式汇集力量,善于运用联合斗争和依法治理的方式防范风险,善于运用掌握政策和协调关系的方式凝聚人心,善于运用创新机制和综合协调方式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在研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大力做好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着力加强新型参政党建设,创新抓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工作和谐,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三是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在建高素质优秀团队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以培训和调研为重点着力加强能力建设,以“建高素质优秀团队?塑统战部良好形象”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王晓燕指出,全市统战系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以贯之地坚持系统创新、干在实处,通过不断解决现实问题打开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