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2-19 17:08:51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2019年16项民生实事部署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事项。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确定的全市2019年16项民生实事,涵盖了食品药品、教育、交通、老旧小区改造等方方面面,百姓广泛关注。会议首先听取了16项民生实事部署情况,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政府的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为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一要紧盯目标、加强统筹协调,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定不移如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二要密切配合、落实主体责任,相关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协同推进,共同将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三要精心办好、保证质量标准,既要保证进度,更要讲究质量、提高标准、严格验收。四要务求实效、赢得群众认可,引入群众参与、社会评价的考核机制,始终将重点民生实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公众视野之中,以实实在在的民生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研究《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的若干意见》时,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聚焦优化流程、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完善服务四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合作,确保各项措施高质量如期完成,努力打造更有活力、更富效率、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重要意义,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总体工程建设,整合完善社会信用记录,积极培育信用服务机构,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聚焦重点领域,结合各自实际,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科研管理若干措施》等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