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5家企业晋升省级“专精特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02-11 11:39:52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确定了第三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市继2016年、2017年16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后,此次又有渤海防爆特种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选,涵盖机械、乐器、电缆、五金、玻璃、通信等行业。这些企业可享受资金扶持、技术改造、融资服务、市场开拓、品牌申报、跟踪服务等优惠政策。

  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旨在引导中小企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互联网+”行动实施等重大历史机遇,培育一批发展战略专业化、管理及生产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技术或经营模式新颖化,在细分行业内技术领先、产品质量优、市场份额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推动解决中小企业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差、技术装备落后、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申报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在我省登记注册三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不低于10%,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企业紧跟市场发展步伐,注重加强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基础管理和专项管理科学规范;工业企业必须建立研发机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必须通过C级及以上认定;近三年无质量事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同时需要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条件。

  据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将撤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同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纳入全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范围,以便及时掌握和分析其运行发展情况。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