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春节爱心不“打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2-11 11:39:52
分享:

  ——“沧州好人”王红心春节忙公益的故事

  大年初二回娘家,是中国北方独具特色的风俗。到了这一天,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一家人聚在一起叙叙旧、话话家常。可今年的大年初二,“沧州好人”王红心却没能和往常一样回娘家省亲,而是留在市区,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徐梓栋找工作。

  徐梓栋与王红心的相识还要从几年前说起。那时徐梓栋还是一名学生,母亲刘全英靠低保和打零工抚养他和两个妹妹,其中一个妹妹患有脑瘫,家里的生活捉襟见肘。尤其随着母亲查出患上乳腺癌,一家人的生活更为吃紧。2011年6月,王红心接到他们家的求助电话,就跟这个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从那时起,王红心一直关注着这家人的生活。

  “徐梓栋去年毕业后一直在餐馆打工,可他对这份工作并不满意,一直想着换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王红心告诉记者。年前,她专门与爱心企业家王成东取得联系,约定过完年就带着徐梓栋过去接洽,看看能否给他提供一份合适的工作。

  当天,王红心叫来一辆出租车,接着徐梓栋母子二人来到王成东的公司。在一番交流沟通后,王成东被王红心的义举所打动,也想着为这个家庭尽一份力,决定为徐梓栋提供一份从事医疗废弃物处理的工作,并约定好正月初七以后直接到公司报到。

  “‘红心妈妈’一直就和自己的家人一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她总会及时伸出援手。正是有了‘红心妈妈’的帮助,才让我们这个家庭看到了希望,以后自己有了能力,也要向社会奉献爱心。”徐梓栋寥寥数语,满是对王红心的感激与感恩。

  忙完徐梓栋工作的事,王红心的春节公益路并未止步:市区王玉珍老人女儿生活不能自理,年前看望慰问时,发现屋子里凌乱不堪,要利用这两天时间去帮助老人收拾整理房间;曾协调帮助解决户口的原流浪人员王安,现在租住在泊头开发区,这几年虽然没能帮他找到家人,但也要利用假期过去看看,让他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还要利用好刚刚成立的微信“红心读书会”,每天晚上拿出时间,与广大网友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播洒爱心,传递感动。王红心的这个春节就这样忙碌着。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