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冬日“巡诊”忙 电力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14 10:02:4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志磊)为应对持续低温雾霾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的严峻考验,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运维检修工区及19个供电所开展低温天气设备“巡诊”,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雾霾中的湿气容易导致电网电力设备外绝缘表面受潮,使设备绝缘水平下降,空气中的大量污秽物,附着在电力设备外绝缘表面,与高湿环境结合,会加大造成污闪现象的发生,对电网安全造成威胁。该公司根据往年用电负荷情况,重点对线路设备台区及重要用电客户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巡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提前预估恶劣天气可能引起的线路跳闸故障,做好事故预想,科学调度,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同时,加强对上跨公路电力线路的特巡检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还严格落实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强化优质服务水平,加强车辆行驶安全管理及故障抢修物资管理,提早加固保电“防护墙”,为“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任丘,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