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五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8-12-25 17:08:35
分享:

  昨天下午,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研究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新建信息化项目等事项。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在深入学习《规定》后,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行为,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级统计部门要发挥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和“风向标”作用,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重点做好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统计和项目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反映出我市各项重点工作成效。

  为全面提升我市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竞争力,增强对全球优质要素的吸引力,加快形成新时代城市对外开放新格局,我市深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围绕实现城市功能国际化、经济发展国际化等6个方面内容,通过强力推进16项措施,确保到2020年全市创新创业能力和产业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开放型城市建设水平、创新活力、国际交往合作水平明显提升。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对各项推进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加快实现城市功能、经济发展等6个国际化。特别是要以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为契机,尽快“走热”中东欧这条商贸线、友谊线,不断提高沧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度沧州市信息化项目建设实施计划(第二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拟新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和政策要求确定项目,避免重复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项目建设集约化、规范化。要科学设计项目建设方案,充分考虑主管单位、建设单位、企业群众等多方面需求,不断提升项目技术标准,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快构建智慧化、现代化服务治理体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我市落实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我市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