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五零”举措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12-14 16:37:46
分享:

  昨天,在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梅世彤要求,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每一个环节,管好每一条道路,千方百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维护沧州平安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世彤指出,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仍存在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量大面广、交通参与者安全法治观念普遍不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梅世彤要求,要抓住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加大治理力度,落实“五零”举措,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要“零容忍”管控路面交通秩序。结合冬季事故预防特点,将管控重点由城市区向国省、县乡道路转移,以大型货车、客运、危化运输车以及“低三拖”等为主要整治对象,组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保持严管重处高压态势。二要“零死角”剔除交通安全隐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建立治理台账,实行市、县挂牌督办,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要“零疏漏”强化源头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源头隐患“大清除”活动,准确掌握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状况及所属车辆、驾驶人年检审和交通违法处理等情况,严格落实源头监管“六查、三到位、两掌握”工作要求,夯实基础、压死责任。四要“零距离”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实重点车辆驾驶人、学生、农村群众等重点群体安全教育,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五要“零懈怠”推进“任丘模式”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统筹协调,大力推进“任丘模式”落地落实,确保农村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早见成效。

  副市长李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