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运河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冬季行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8-12-07 14:12:38
分享:

  入冬以来,公路两旁、坑塘周边干枯的杂草,既影响道路两侧环境,又增加火灾隐患。为此,运河区启动了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冬季行动,对海河路、迎宾大道、渤海路等环城道路两侧的杂草进行集中清除,对辖区垃圾死角死面进行彻底清理。

  在清除过程中,按照“清垃圾、清杂草、清死角”的工作思路,采用集中清理与分散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环城道路两侧、坑塘河道周边的垃圾、杂草和死角死面进行清理,做到杂草清理和道路保洁两不误。充分利用割草机,有效地解决保洁作业中人工割草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等问题,保证了公路两侧良好的卫生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海河路、迎宾大道、渤海路两侧杂草5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100余车,清理死角死面70余处。

  此外,积极开展“全民洁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其中,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贡献运河力量。

关键词:运河区,环境责任编辑:龚磊